巴塞罗那迷路

【仙流小段子】操碎心的邻居

SR小区,住着一位操碎心的邻居,没事就爱逮着人单身青年做媒。

某天早上,邻居撞见了刚搬来的小年轻,看上去正要出门。

 

邻居:嘿,早上好!

仙道:您早啊。(微笑)

邻居:仙道先生看起来真年轻啊,不知道你……

仙道:(微笑)是吗?还好吧?我儿子都已经三岁了。(眨眨眼睛)

邻居:……

 

 

没事儿,好马总有失蹄。

一个月后。操碎心的邻居又发现了新的目标,瞄上了那个经常来找仙道的小青年。

 

邻居:哟,真巧,又看到你啦。仙道不在,我看到他出去了。

流川:噢,谢谢。

邻居:这就走了?你等等啊,我有事跟你说。

流川:?

邻居:你是叫流川吗?这回我已经都了解清楚了,你这老实孩子,还从来没交过女朋友吧?你看我这有好多适合的……

流川:不需要。

邻居:哎呀,没啥好害羞的呀……

流川:我不需要女朋友。

邻居:等等,你的意思是……不会吧……是要我帮你介绍……男朋友?

流川:……我只要仙道。

邻居:啥?仙……仙道?怪不得老是来找他啊,别告诉我你这么多年一直单身,是因为他?

流川:是又怎样?

邻居:……你,你是不是傻啊!且不说他是个男的,听说他儿子都已经三岁了!

流川:……那又如何?

邻居:你这孩子,无可救药!这又是何苦呢?而且,这种拆人家的事是不道德的!你自己想想清楚吧!

流川:……

 

 

又一个月后,操碎心的邻居很不情愿地在小区绿地又碰见了仙道,这回他身边还多了个流川。

 

仙道:嗨,好久不见。

邻居:是啊,真巧……散步呢?

仙道:嗯,陪儿子出来走走。儿子,快来给邻居打个招呼。

邻居:儿子??!!

儿子:汪汪汪!

邻居:……

流川:我没有一直单身,我已经结婚了。

流川看着邻居认真地解释,无意地晃了晃手指上闪瞎眼的戒指。

两人跟邻居打完招呼后,慢慢走远。

 

仙道:流川,你说,要不要给儿子取个英文名,就叫ONE ON ONE?

流川:白痴!

 

操碎心的邻居望着他们的背影,终于回过神,默默地想:他儿子就算不喂也饿不死,因为天天有狗粮!

 

 

谢幕语:

明明是三个人(和一条狗)的电影,而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

 

-End-

2017.10.13


评论(12)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