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迷路

【仙流】吃醋记 03

第3章 失约的饭友

 

远远望去,只见那传说中的仙道彰,立在黑压压的人群之中,高出一截的朝天发显得尤为醒目,周身散发出的怡然自得的气息与四面焦灼的人群形成鲜明对比。

站在他身侧的,是一位身材高挑的年轻女性,稚气未脱的面容上挂着仿佛与仙道契合的弧度的微笑,但是细细一瞧,眼神比起仙道更为清亮,笑容比起仙道更为率真,哈欠打起来比起仙道更为慵懒。此刻,两人正一面你一句我一句地聊着什么,一面朝这边缓缓走来。

 

仙道来到桌旁站定:“流川,我……”似乎想说什么的样子,却一眼瞥见了一旁的三藤二人,“没想到你还认识藤真部长啊。”

仙道的目光意味深长地扫过藤真。

 

流川只是抬了抬眉毛,几不可闻地哼了一声,对“革命饭友”的示好反应冷淡。

 

“我们刚认识呢。”藤真笑意盈盈地打量起仙道身边的女性。

 

那位女性刚才还在和仙道讨论着什么,一接近桌边,就没了声响,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她显得有些腼腆地扯了扯仙道的袖子,示意远处有一处空位。

 

“啊,”仙道有那么一秒钟的走神,“呵呵,那我们先过去了啊,回见。”他怔怔地将目光从流川身上收回。

二人组就这么悠悠地淡出三人的视线。

 

三井像是突然间回忆起了什么,猛地一拍大腿,单薄的餐桌随之一震,把同桌的其余二人惊得一愣:

“哎哟~~我想起来了!昨天下午的时候,我被人事部盛情邀请去给他们技术支持一下,正巧碰到了那个相田彦一。他跟我说啊,第二天研发部要新进一个实习妹子,据说还是仙道彰推荐过来的。”

“我说,其实那彦一明明是情报部的吧。”藤真似笑非笑。

“果然是领导,说话就是一针见血!”三井不失时机地顺溜拍马,“仙道推荐的实习生应该就是刚才那位酒窝妹子吧,啧啧,看上去还挺可爱的嘛。”

由于地理位置的关系,三井很自然地对着坐在正对面的流川,朝远处的妹子的方向努了努嘴,流川则回了他一个白眼,毫无搭腔之意。

等到三井终于发现自己居然失策到对着八卦神经坏死的面瘫同事浪费了不少面部肌肉运动量,才转而投向藤真寻求共鸣。

“藤真,你说……”

“这样啊。是挺可爱的呢。”藤真轻描淡写地回了句。

“……噢不不不,一点都不可爱。真的,领导。我刚刚只是复述了一下彦一的原话。”三井担心地瞄着若有所思的藤真。

藤真瞅着远远离去的仙道二人,瞥了眼埋头只顾吃饭的流川,眼底突然闪过一丝狡黠的光芒。

“三井,你有没有觉得那两个人关系还不错的样子啊?”话是对着身边的三井说的,但音量足以让桌子上的另一个人听得一清二楚。

“岂止不错,你没看到那个妹子,刚才手都挽到仙道胳膊了噢!你什么时候见过他和哪个女的这么亲密了?”

 

流川皱了皱眉,觉得食堂里的氧气有点稀薄,人口密集度让人有些讨厌。

 

“哪有这么夸张……”藤真嘴上反驳着三井,语气里却满满附和之意,“哎,流川,你脸色好像不大好,不舒服吗?”

 

“没有。”流川大口地咀嚼着米饭,像是在表达“我好得很,胃口也棒棒的”。

 

“哎呀,他本来就是这个样子的啦,天生脸白的很。”话题王三井对刚才的话题继续趁热打铁,“啧啧,我真是觉得奇怪,怎么记得彦一他姐也是人事部的啊,如何就放她进来了?”

“进个研发部实习有这么难嘛?”藤真显得一脸好奇。

“这你就不懂了吧?你不觉得研发部这两年连只母蚊子也没进吗?知道为什么?”三井一定是深得说书先生的真传,在讲到关键时刻顿了一顿,语调降低了几分,烘托出一丝神秘感,“因为据说啊——人事部部长秘书相田弥生是仙道的头号粉丝,嘿嘿。”

“哦。那又怎样?像仙道那种顽固性单身主义懒癌患者,那出了名的不近女色不是仅次于你们流川吗?不过又是一场单相思罢了。”

“对哦对哦,照你这么说来,那刚刚这公开场合还出双入对的,该不会是真的开始交往了吧?!没想到仙道居然是‘学妹流’……”三井脑袋瓜转得还挺快。

“谁知道呢,虽然不太符合仙道的风格,但突然想通了决定谈个恋爱什么的,也是有可能的……”藤真眼神闪烁,将脸侧向流川,“要我说仙道应该是‘年下流’……”

“喂喂,‘学妹流’和‘年下流’有区别嘛?”三井对藤真咬耳朵。藤真真是太不可爱了,非得跟自己抬杠干嘛呀。

藤真没有搭理三井,戛然止住刚才意有所指的话,突然话锋一转:“流川,之前好像经常看见你和仙道一起吃饭啊,他没有跟你提起过么?比如……喜欢的类型什么的?”

“对啊,一般新的交往对象什么的,最先知道的都是关系最铁的哥们吧!”三井火热的目光探过来。

 

“……不关我事。”

三藤二人面面相觑,今天的主菜之一是面拖大排,两人只看到流川闷不吭声地一个劲往大排上——

浇醋。

 

“喂,浇太多了,流川,”三井总觉得流川反应有些奇怪,平时精明的藤真却像装作一脸没察觉的样子,只能自己硬着头皮出来活跃下气氛,“我说,看仙道也老大不小了,早点结束单身也算正常嘛!我们应该为他高兴才是哈!”

 

你好像比他还大一岁吧?

——流川本来是想这么吐槽三井的,但就在他隐约瞥见三井在桌子下搂向藤真腰的那只手臂,那句话被硬生生地卡在喉咙里。

 

怎么觉得这顿午餐有些消化不良呢?


-TBC-


(20210303一校)

评论(5)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