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迷路

【仙流】吃醋记 04

第4章 纯属意外

 

都说吃饱了容易犯困,再加上窗外艳阳高照,漏进来的日光攀爬上肩膀感觉痒痒的,合着伏在户外郁郁葱葱的枝叶上初夏的蝉鸣,让人有种微醺之感。

时光的轮轴就这么在意识恍惚的时候,倒回到一年前。

 

 

流川第一次踏入SD大楼也是在一个明媚的午后。他随身携带的文件夹里只有一张单薄的A4简历。

坐在候场室里的流川昏昏欲睡,突然被一个大嗓门惊醒。

 “这位同学!你也是来面试的吗?!”

 

“……”不面试坐这里干嘛?!这儿的椅子这么硬,磕得生疼,是世界上最差劲的睡觉地点。流川强忍住没把对方暴打一顿的冲动,还好刚才流川没有睡着,不然连佛祖也救不了他面前的这个小个子。

 

“原来你叫流川枫啊!你好!我是相田彦一,请多多指教!”

 

流川抬起头,发现自己的简历和报名表已经被那个自称是相田彦一的人拿在了手里。

“还我。”

 

“啊!不不不不好意思!我、我绝对不是故意偷看的,我、我一紧张就喜欢找人聊天……虽然之前在这里已经实习半年了,姐姐都说我成为正式员工一定没问题的,但是,还是好、好紧张呀!怎么办?!怎么办?!流川同学,我们一起聊天吧!”

 

“……”流川暗暗腹诽着:我看你不紧张的时候,也不一定不说废话。

 

相田彦一见流川没有表示拒绝,就开始自说自话起来:“流川同学,我看你意向部门填的是技术部啊!真是太有眼光了!你知道吗?我最崇拜的学长去年就进了SD的技术部!”

 

“他很强吗?”流川好像闻到了一丝丝值得超越的目标的味道。

 

“真的很厉害!仙道彰学长可是我见过最有天赋的人了!他在学校的时候,虽然很少出现在课堂上,可是所有的专业课都是A+!哎,其实我也想追随仙道学长的步伐,可是我知道自己不是搞技术的这块料……呜呜呜……但是,进入业界佼佼者的SD公司依然是我的梦想!所以,我在姐姐的建议下改选了人事方向的道路……”

 

当彦一说到这里的时候,流川几乎要有一些动容了,想想一个壮志未酬的青年,迫不得已曲线救国地去无限接近自己的梦想,是不是有些悲壮的色彩?如果换做是流川,他是绝对无法忍受这种委曲求全的。

 

不过,随着彦一的情绪越来越亢奋起来,流川已经无法容忍彦一那夸大其词的宣扬“偶像主义”的疑似脑残粉做派了,什么“仙道学长曾经说过……”“仙道学长喜欢钓鱼是有深意的……”“仙道学长经常吃柠檬所以很早参悟了人生的酸与苦……”,以上这些总让自己汗毛直竖地联想起学校里那群举着“流川亲卫队”、跳着大腿舞的女生。

 

“进公司以后,仙道学长果然一直得到部长赏识啊,不过后来啊学长他……”

耐心到达极限的流川已经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了耳机,然后整个世界回归了平静,平静到错过了彦一最后的关键“情报”。

 

 

两周后,杀入终面的流川又一次出现在了SD大楼。

终面的面试官不再委派自人事部、行政部或是第三方机构,而是由面试者的意向部门主管直接与之一对一面谈。

 

不过这一次,出了点小小意外。

 

首先,流川同学迟到了。

他错误地估计了自家自行车的耐撞度,路边被撞歪的电线杆成了压垮他任劳任怨的自行车的最后一根稻草。

所以当流川来到技术部楼层的时候,已经比面试时间晚了整整三十分钟。

流川虽然乍一看面不改色心不跳,但是对于自己的迟到还是有着些许愧疚。

然而当他被告知面试官还没到单位的时候,不知是该窃喜还是恼怒。

 

流川同学在会议室安静的气氛里差点就重操“睡神”的旧业,突然会议室的门被人推开了,那人逆着阳光,笑得一脸灿烂:

“对不起,我睡过头了!”

 

所以说这一次终面,的确出了点小小意外。不仅是面试者,还有面试官。


-TBC-


(20210303一校)

评论(4)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