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迷路

【仙流】CP十幸与十虐(上)

  • CP的十幸与十虐之题来源于网络,感谢出题者

  • 贺文难产,聊以片段,以示本命

 

【十幸】

 

一幸正逢韶华

 

当那个夏天开始的时候,他一路小跑,推开了球场的大门:

“对不起,我迟到了。”

他整个人逆着阳光,笑容如日光般明亮,刺痛了流川的眼。

 

你好,我是17岁的仙道彰。

 

 

二幸青梅竹马

 

“你好,我是小彰。”明晃晃的小脸蛋溢满阳光般的笑。

 

“......”黑亮的双眼炯炯地瞪着他。

 

“嗯?你怎么都不说话?”小彰挠了挠头,心里嘀咕:奇怪,麻麻为什么让我叫他疯弟弟?他这么安静,一点也不像疯子呀......

“疯弟弟?......好吧,你不爱说话也没关系......“轻轻叹了口气,心想不肯叫我彰哥哥也不要紧,谁让我是哥哥呢,做哥哥可不能小器,”那我们就握个手吧,握了手就是好朋友了。”说着摊开肉嘟嘟的手掌,满脸希冀地递了过去。

 

“......脏哥哥......”突然开口。

 

小彰可从没被人说过邋遢,正奇怪着,瞪大眼睛仔细一瞧对面的人:“噗......哈哈......”一时没忍住,笑出声来:原来,他是在换门牙呀!

 

“哼!”那刚想握上去的小手,在听到小彰的笑声后气呼呼地把对方的爪子打掉了。

 

小彰一愣,一对眉毛委屈地耸拉下来:“很痛诶!......我又不是故意要嘲笑你说话漏风......”

 

"白疵!"扭过头,决定不理他了。

 

这次小彰用了十二分的力憋住了下一波的笑:“对不起......是我不好......你放心,很快就会长好啦,我去年也是......”

眼神小心翼翼地瞟过去,却瞥见那个弟弟自顾自地蹲在地上,拍起了白色小皮球,认真得眼皮也不抬一下。

原来......他喜欢拍球呀?

 

小彰从屋里翻出了一只圆滚滚的篮球,比白色皮球大了好几圈,重新回到空地,有模有样地也拍了起来。

 

那个弟弟的眼睛终于直勾勾地朝这边望过来,仿佛在说: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想玩吗?”小彰停下手中的动作,笑盈盈地把篮球滚到弟弟眼前。

 

“你怎么会有那么大的皮球?”小枫好奇地打量起来,一时忘了不再搭理他的决定。

 

小彰凑到小枫的耳边:“嘘,是我捡到的,还没给它起名字呢!”

 

“要什么名字?叫'大皮球'不就好了?”

 

“那不就跟其他皮球一样了吗?我觉得它很特别,所以要起个特别的名字......来,我教你玩......”小彰有些高兴,今天认识了一个能分享他大皮球秘密的弟弟。

 

看完了演示,小枫低着头,孜孜不倦地练习起了拍大皮球,可惜球却不听话,根本不像在小彰手中那样有节奏地蹦蹦跳跳。

“可恶......”

 

"奇怪啊......哪里不对呢......"小彰仔细观察着小枫的动作和神态,突然灵光一闪,“我知道了,是头发!”

 

“??”

 

“你看,一定是你的刘海太长了,挡住了视线,球变大了,视野不够好,就会影响你的发挥。”

 

“你胡说!”

 

“你不信?你看我的发型,要不我帮你试试?”

 

“......”小枫抬眼看着小彰那根根竖直地朝天发,半信半疑,“怎么弄......”

 

“诶......不行啊,你头发比我的软,竖不起来......”小彰在小枫头上捣鼓了半天,都以失败告终,面对小枫被他弄成鸟窝状的发型和杀人般的眼神,终于急中生智,迅速去邻居家里借了点东西回来。

“疯弟弟,我有办法了,不过,你要先闭上眼睛,而且我弄好以后,你也不能乱摸头发,会坏的。”

 

小枫点了点头。

只要能拍好大皮球,不摸头有什么关系?

 

五分钟后,他如愿以偿地把大皮球拍了起来,不亦乐乎。

“喂,我马上要打败你了!”眼里闪着晶亮的光芒。

 

小彰笑眯眯地看着他,也不说话。

 

可惜到了晚上,小彰却怎么也笑不出来了,因为他左眼顶了一圈硕大的熊猫眼。

 

原来,就在一分钟前,小枫黑着小脸从洗手间回到了空地上。

远处邻居家的女孩正披头散发地跑过,冲着小枫头上的洋葱辫咯咯乱笑,突然又哭丧起脸,直跺脚:“彰哥哥大坏蛋,干嘛把我的漂亮蝴蝶结给他戴!”

 

小彰已经想不起为什么那天没有告诉麻麻,那个疯弟弟的拳头好厉害,能不能明天不要让他来家里玩了。

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习惯了和小枫一起玩奥特曼打怪兽,虽然哥哥要让着弟弟每次都演怪兽,而且这个弟弟打得太认真了,演个戏也一点都不放水,嫉恶如仇的小眼神一刻不停地追杀着自己,还真有些招架不住;他也已经习惯了小枫喊打喊杀念“白疵”念得累了,会靠在自己身上吐泡泡,然后睡醒了继续开打;当然最习惯的还是一起玩大皮球,他已经给大皮球取好了名字,就叫“小疯”,虽然它不小,也不吵,就像那个弟弟,脾气不小,也不爱说话。

 

夏天快要结束的时候,小枫的爸爸妈妈带着他来和小彰一家道别。

 

“你还会来吗?”

 

小枫摇头,也不说话,因为麻麻说,以后要去叫神奈川的地方定居,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回来。

 

“好吧......这个大皮球送给你。”小彰强忍住落寞的神情。

 

“你不喜欢它了?”

 

“不是的......我知道你也喜欢它。我是哥哥嘛。”小彰露出落拓的笑颜。

 

小枫一语不发地抱了抱皮球,然后把它塞还给小彰。

“那我把它送给你,因为它叫小枫。”

 

“......好......我一定会去找你。”小彰很乖,从来不会哭鼻子。

 

 

——我觉得它很特别,所以要起个特别的名字。——

世界上有千千万万个皮球,但是只有一个叫做“小疯”。

 

——那我把它送给你,因为它叫小枫。——

世界上有千千万万个皮球,但是只有一个叫“小枫”的,和他在一起。

 

 

当那个夏天开始的时候,他一路小跑,推开了球场的大门:

“对不起,我迟到了。”

他整个人逆着阳光,笑容如日光般明亮,刺痛了流川的眼。

 

你好,我是17岁的仙道彰。

对不起,我是不是迟到了?

 

白痴。

 

 

三幸知己同白发

 

"流川呐,我记得,其实你们队的三井,好像挺帅的啊。"

 

"嗯哼?"什么意思?

"仙道彰,你几岁了?现在才后悔也太晚了吧?"

 

"你想什么呢……我是想告诉你……不应该拒绝装假牙,那不会影响形象……"

 

"笨蛋……"

 

"呵呵……"

扳过他的脸,手指温柔地描摹起他的眉眼,摩挲过他的脸颊,抚向他的唇,摸索着轻叩牙床的位置。

"还疼吗?"

 

"现在还行……"

 

"听话,拔了吧。"

"你知道,如果你实在不肯装假牙,我也不会嫌弃你说话漏风,不会嫌弃你叫我‘白疵’,当然……‘脏哥哥‘自然更好……”(笑)

 

“仙道!……”

 

每次听到他半夜牙痛时的抽气声,心中便一阵生疼。

 

望见他幽幽的回眸,一下失了方才的底气。

“……我只是不甘心,比你先装假牙,哼……”

 

(笑)“这也要比啊?枫……”

“那不如......我先检查下你的肺活量有没有退步好了。"

 

"喂……"

 

十指相扣,欺身上前。

 

 

我爱你,那不灭的灵魂。

我也爱你,那苍老的容颜。

我已爱你病入膏肓,深入骨髓,

此情此景,此生此世,我已无药可医。

 

 

四幸盛世太平弃兵甲

 

当球馆中响彻欢呼与喝彩,聚光灯将室内渲染如白昼的时候,仙道高中生涯的最后一个夏天划上了完美句点。

他看着欣喜若狂抱作一团的队友,露出了会心一笑。

当他成功从人群簇拥中脱身的那一刻,不早不晚,捕捉到了远处的投来的清亮却炽热的目光。

 

在喘着粗气的他身旁落座,微扬嘴角,什么都没说。

 

“喂,傻笑什么?”

 

“都结束了啊,流川。”侧过头看他。

 

“......”还没来得及打败他,这两年来与他之间没有硝烟的战场却已经不复存在了吗......

 

本来可以尝试伸出手,不管流川这次拍不拍开,附上一句“加油”和“再见”,便可为这场战役写下无伤大雅的结束语。

但是,说不上缘由,还不想就这么结束对白。

也许,气氛严肃,所以,要不说点什么?

“有人说,我和你是神奈川高中篮坛上'相爱相杀'的一对,现在都结束了啊,不知道以后说这话的人作何感想呢?”

 

流川愣在那里。

 

“流川,你怎么看?以后没有我这个老对手,会寂寞么?”

言语内容略挑衅,举止神色却温和。

 

流川正了正色,专注地回视仙道:“我怎么不知道?”

 

“嗯?你不知道不是很正常?”他似笑非笑。

 

“我是说,我怎么从来不知道,你也爱我?”

 

“……”

 

 

很多年以后,当两人牵着对方的手走过当初那个球馆的时候,仙道突然打趣说:“流川,你表白的段数太高,我自愧不如,差点就没跟上诶。”

 

惹得流川仍像个十七岁的少年般,红了耳廓,一如当初那时。



-TBC-


 

致:仙道彰

 

当你打开球馆大门的那一刻,

我终于明白,

什么叫做,一眼万年。

 

 

Dear Akira,

 

I wanna whisper my love to you.

Happy birthday.

Happy Valentine's Day as well,

to both of you.

 

Yours,

Miss Lost

 

2017.2.14


评论(22)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