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迷路

【SD】执事默示录(1-3)

#架空,主剧情,辅情感

#主视角人物为藤真健司,剧情与人物设定需要,可能OOC

#CP走向:主要有两对,介于目前四个人里面只有一人正式出场了Orz,所以不想先剧透,虽然Lo主的CP命属性实在有点明显......想要被剧透CP的请直接把tag拉到最后,否则请勿注意tag。

#奇怪的风格,慎入,慎入!


1. Dawn


当他耗尽最后的体力穿越完那布满粗犷风格自然生长的荆棘的丛林,那隐在树叶缝隙间影影绰绰的庄园总算用一种怡然自得的姿态迎接了这位远方来客的目光洗礼。

 

几个小时前还紧随在身后的马蹄声已经不知不觉如尘埃般散落进风中消弭于无形,在终于得以大口喘息的瞬间,他望着面前赫然屹立的庄园,有些忿忿地皱起眉。

在里面住着的会是一位什么样的庄园主?竟然任凭那一簇簇不令人愉快的暗黑系植物潜滋暗长到将自己家园的可爱之处随意掩埋。不过,倒是拜其所赐,他比想象中更快地甩掉了那些讨厌的尾巴。

 

“看来,这位庄园主需要一位真正出色的花匠,比如说——我。”他如是想,一个绝妙的念头如电光石火般在初春微凉的晨光里略过了他因痛觉而麻木的神经末梢,一击即中。苍白而干涸的唇与忽而闪亮起来的褐色瞳孔形成了强烈反差。

密布于额头上晶亮的汗珠将一部分蜜色的额发黏连在一起,绝对的意志力支撑着他拖着笨重身躯踏上通往庄园之门的石板路。

 

当他意识到已经正式进入庄园主人私人领地的时候,还未来得及担心入侵私人领域可能带来的危险后果,晨露中青草的独特气息已然在鼻尖弥漫开来。

 

“没有人能拒绝仅剩下一个选择的藤真健司。”这是他在倒下前吐出的最后一个句子。

 

在失去意识之前,他终于看清了草坪上立着的那块木牌:“诚征女主人,有意请进”。

他不可置信地带着残留在视网膜上的那个诡异玩笑沉入梦魇。

 

2.Bustle

 

“嘿,伙计!听说你早上收了个小美人?”大楠歪着颗裸金色脑袋,懒洋洋地倚在大门口,挡住了正想风风火火往里冲的高大身影。

 

“闪开闪开,一边去!”那个被挡住去路的壮硕家伙瞪起一双足以匹敌他火红发色的眼,面孔因激动而发红,他扯着嗓门嚷嚷起来,“快点叫洋平出来!本天才有事找他!”

 

大厅里来来往往的仆众们,都继续埋着头忙碌自己手上的活,选择性地过滤掉这习以为常的高分贝噪音。

 

见大楠坚持地驻守在门口履行守卫的职责,深觉受到忽视的红发青年一把扯住路过门口的侍应生的衣领,还没开口,新来的侍应生慌张道:“水、水户先生今天很忙,他、他说过没有时间会见闲杂人等……如您所见,今天来应征的人太多了……”

 

“说、说什么鬼话!本大爷怎么会是闲杂人等?!本大爷要见什么人,就连你们那只趾高气昂的德国吸血鬼狐狸都别想拦住!”

 

“先生,据、据我所知,本府并没有饲养狐狸……”侍应生的眉毛因疑惑与惊恐而拧在一起。

 

大楠在一旁笑到岔气,气喘吁吁间却也没影响他灵活地躲过红发男子砸过来的一记头槌。

 

“花道,你居然没有把'要事'内容嚷出来,这可真是稀奇……”水户洋平从长廊尽头的厨房里猫出身来,缓步穿过熙熙攘攘的宴会大厅,随意掸了掸肩头的灰,神态自若,“难道……真和早上传言中的美人有关?我是不是要恭喜你终于想通决定放弃之前那位……”话未说完,水户就被樱木花道一掌捂住了嘴,他原先一脸调笑的表情被对方眼中难得一见的严肃神态冻住了。

 

“跟我来!”樱木拖着他大步流星地往庄园旁的茅屋走去。

 

3. Contract

 

藤真艰难地将眼睛眯开一条缝,耳膜里响彻的轰鸣声差点让他产生置身战场的幻觉。头很沉,背部原先麻木的伤口此时却有了火辣辣的撕裂感,被唤醒的痛觉如电流般掠过每一丝神经末梢,涌入每一寸皮肤的罅隙里。

 

 “嘶——”他倒吸一口凉气。

 

 

 

“你疯了吗,花道?”

 

 “洋平!哦你别这样看着我,老伙计!”

 

 “听着,我不介意再向你重复第五遍!那可是枪伤!枪伤!”在说到最后几个字眼的时候,水户刻意压低了音量。

 

 “哦得了得了!本天才又不是耳背!我管他什么伤,他可是我捡回来的!”

 

 “那还是麻烦您老人家把他怎么捡来的就怎么扔回去吧。别告诉我你没看到国王放出来的通缉令,我可不希望麦克劳德庄园被一个来历不明的人牵连到政治斗争里。难不成你还打算'金屋藏娇'么?”

水户望见了樱木被自己的最后一句呛得脸上一阵红一阵白的窘态,眼看那位老友的暴脾气就要发作,他及时放缓了语速,想尽可能说服他的朋友放下不够理智的念头:“要知道我的医术可没这么高明啊,他就算留在这里,也凶多吉少。我会安排一辆马车,今天夜里必须把他送出去,后面就看他自己的运气了。”

 

“喂!我说洋平你是不是当管家当上瘾了?别忘了,你只是挂了个‘副’的头衔,干啥那么尽心尽责地卖命?我看就连那个臭男爵自己都不会在乎招惹到什么麻烦的!”樱木涨红了脸,他一时冲动的念头强烈到无法被冷却,“本天才可不是胆小怕事之徒,再说,你没看大家都以为我是捡到了个来应征的女人嘛?干脆将计就计!把他留下来不会有问题的!你看他长得倒是不赖,最差也能混个候补,啊哈哈哈哈,我、我、我真的需要他来救晴子小姐!至于医生什么的,我自有办法!”

 

“你……?!哎……你不知道晴子小姐是自愿来应征的吗?……”

 

 

 

躺在床上的藤真心中一惊,终于想起自己居然还没来得及想好一个藏身的万全之策,就在别人家的花园里昏厥过去,身上的伤彻底把自己曝露在危险之下。还没回过神,刚才屋外的两个身影已经一前一后地走了进来。

 

藤真慌忙闭上了眼。

过了半晌,却没有听见什么动静。

 

突然一个声音打破了一室沉寂。

“我知道你醒了。”水户正对着睫毛微微颤动的藤真,单刀直入地开了口,“既然你都听到了,那就由你自己选吧——离开,或是留下?”

 

见藤真仍闭着眼没有反应,但眉头隐约抽动了下,他顿了顿,继续说下去:“……我不想去猜测你的身份,也不想知道,如果你决定要留下,我可以不阻拦,但你不能以你自己真实的身份,只能以某种伪装形式——例如,假扮成一位无法言语的小姐,混入应征者之中,也当是帮我这位朋友、你的救命恩人一个忙……这样做,对你、对我们都是最好的。”

面对这漏洞百出的计划,水户此时此刻的语调透露着连他自己都无法说服自己的无奈。

“还有,我看你受的伤……并不轻,应该需要很长一段恢复期,所以你必须要有足够的实力去竞争到女主人的位置,这样才可能被男爵大人长期留在庄园里。”

水户觉得那个年轻人一定希望从没在麦克劳德庄园出现过,那个人完全有权利愤怒,有权利冷漠,但介于现在他的行踪与性命已经因意外被麦克劳德庄园掌控,他一定会反复斟酌自己绝尘离去的后果与风险,所以年轻人的不予回应并没有让水户感到意外。

 

的确,藤真自打记事以来也许都没有受过如此这般屈辱,但是他头脑很清楚,一旦踏出了这座庄园,他又将开始亡命天涯的生死追逐游戏,这不是目前的身体所能负荷的旅途。

 

 “我留下。”藤真睁开了双眼,褐色的瞳孔中闪着坚毅的光芒。

 

-TBC-

祝各位周一愉快,节日愉快:D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