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迷路

爱他们这些年,一些我很久没说的话

忽而惊觉,连儿童节都结束了,今年的7.11又已近在咫尺。

去年就开始心心念念酝酿起来的文,从流川生日贺拖到仙道生日贺,一直到现在过完六一节,好像都没法赶上即将到来的仙流日。

作为一个低产+完美主义的作者,我感到深深地无力与自责。


有什么东西在时间的罅隙里改变了。

曾几何时,我码字最多的是属于自己的生活日志,那个时候现实生活里没有什么了不起的爱恨情仇,最多的也是青春期的叛逆与稚气的自嘲调侃。后来或许是遇到了一些事一些人一些现实压力,我不再习惯倾吐自己的生活,岁月就这么浑浑噩噩地流淌而过。就算是一开始爱上仙流的时候,所谓近乡情更怯,我甚至都不愿用文字来表达仙流,总是生怕亵渎了什么。

我怀念那些随心所欲码字的青春,不用在意别人的眼光畅所欲言的日子,那些自己给与自己安全感的时光。但是戒掉的习惯要是重新拿起,却谈何容易。

然而,有一些东西,的确是在时间的罅隙里改变的。

就如,我第一次用文字为我最爱的他们写东西的时候,我能感受到内心的那种快乐与富足。

也许,他们于我已经如同梦想一样,在内心深深根植。现实越是苍白,理想的颜色就会越鲜明。

或许在理想的生活到来之前,我可能再也没有记录自己生活的勇气,但我依然会写下去,写他与他的故事。

是他们让我记得,自己身处在灰色空间,但灵魂未灭。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