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迷路

【仙流】Blind Date (1-2)

1.

 

“肤白貌美单眼皮,黑短直发不烫染,身高腿长,性格独立、内敛、直接,对了,和我兴趣相投。”

 

仙道自认为上述条件看上去虽算不上苛刻,但在当今的社会中,几千号人里也找不出半个这样的。

他觉得十分满意,将以上一字不差地发送给了母上大人。

 

仙道夫人打开收件箱,阅读儿子对相亲对象的“请务必满足的几点小小要求”,脸色逐渐发青。

就算前面几条通通过,但是——

爱好篮球的淑女?!

抑或是爱好钓鱼的姑娘?!

最后一条怎么想象也都是一副令自己如芒在背、如刺在喉的画面。

忽然灵光一闪,计上心头。

 

二十分钟后,仙道收到了一封来自母上大人的邮件:

“的确有这么个人选,至于兴趣什么的,见了面、聊了天才能好好了解,你说是吧,儿子?”

 

没有给仙道反应的时间,仙道夫人的第二封邮件五秒钟后已势如破竹地将时间、地点都传送过来,没有附照片,以免会出现“看上去XXXX,虽然很优秀,但总觉得因为XXXX等的原因不适合我”这样的情况。

 

仙道摸了摸鼻子,伤脑筋啊。

 

有一句话说的好,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仙道的绝招之一便是“先到”的反义词——姗姗来迟。

迟到1小时以上并告知理由为睡过头(如果1小时后对方还在的话),足以让任何一位正常女性主动愤然离场。

 

但还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所以,邮件上写的见面时间为下午一点,仙道赴约的时间为两点,而仙道夫人与对方约定的时间其实为两点半。

 

下午两点整,仙道走向三紊•伊莱汶咖啡馆7号桌(咖啡馆名字是否听上去有些耳熟?笑~),发现还有人坐在那里,心想似乎这次遇到了颇有耐心的对象。

 

但是走近一看,对方似乎已经等得睡着了?

再仔细一瞧,仙道云淡风轻的笑容一瞬间僵在脸上。

那个熟悉的蓬蓬的脑袋,那个熟悉的黑色的发旋,那个熟悉的趴在桌上的姿势,怎么会是——

流川枫?!

 

2.

“流川?!”

 

流川睡得正酣,一般不到一定分贝的噪音是打扰不到他幽会周公的,可是这次他却一下子惊醒了,虽然那个音量根本不算大。

他揉了揉干涩的眼睛。

模糊的视线里晃进一张熟悉的脸,一头熟悉的嚣张的朝天发,两道熟悉的弯弯的眉。

“仙道?……”流川使劲眨了眨眼睛,顿了顿,然后脑袋又一次砸向桌子。

 

“……”仙道呆呆地望着又睡过去的流川。确定了看到的不是自己的幻觉,真的是那个嗜睡如命的流川啊。

 

突然,流川猛地站了起来,定定地盯着一脸诧异的仙道,然后顺手操起摆在桌上的一杯水,从头上浇了下去——当然不是自己的头,而是对方的。

一切发生得太快,没有人来得及反应,包括受到了一万点惊吓的服务生和邻座。

 

“你……”仙道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的流川。一滴硕大的水珠逆着头发的生长方向,淌过额头顺着眉毛的弧度从眼角滑下。

 

“抱歉,我还以为……是做梦……”流川一下子清醒了大半。

 

以为是做梦,所以结果用水浇了别人的头。

这样的理由,在这样的情况下说出来,一百个人里面九十九个都会认为是主动挑衅的最拙劣台词之一,但还有一个人却无奈的相信了。

这个人就是仙道彰。

不是因为他被水浇傻了,而是他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如果流川确定自己不是在做梦的话,他是绝对不会来主动招惹自己的,就如同这五年来一样,更何况还是用这么激烈的方式。

 

仙道离上一次见到流川枫还是在五年前。

他们的最后一次见面对于他来说并不是什么愉快的回忆,以至于在那天以后,他甚至都不愿意去用任何一秒钟来回想当时的情景。

 

“所以说,你是有多不待见我啊,流川枫?连做梦都想着把水杯扣我头上……”仙道暗暗心想。

 

然后这次应该说些什么?

“对不起,是我不对,打扰你睡觉了”?还是“没关系,可是你为什么浇我的头”?或者是“你占了我的地盘睡觉、还浇错了我的头、我现在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结果最后说出口的却一句都不对,而且是和对方异口同声地发出了声音: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TBC-

评论(16)

热度(12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