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迷路

【仙流】A Receipt from A Seven-eleven(A-B)

Part A : A Receipt from A Seven-eleven

 

客厅里灯光昏暗,一张购物小票从购物袋里滑落到地板,上面的字依稀可辨:

“Seven-Eleven 便利店.神奈川镰仓一店

电话:+81467331711

地址:神奈川县镰仓市腰越一丁目7-11

收银员:流川枫             序:00002007

2001/7/10  02:14 a.m.       机:01

……”

 

迈进客厅的脚步在小票跟前顿了顿。

 

 

 

想起那还是两个小时之前的事情——

 

“欢迎光临。”一个干净而清凉的声线。

 

进来的是一个高大的年轻人。

不同于东京,镰仓深夜的便利店很少有客人光顾。于是,他成了此时唯一的客人。

 

而店里唯一的店员抬起头,随意地瞥了眼刚才进来的人,然后就没再搭理那位客人。

 

“今天有什么特价吗?”客人走到柜台前,像是不经意地问道。

 

 “没有。”(太麻烦了,背不出来。)店员连眼皮都没抬。

 

这样没有诚意的营销态度似乎也没浇灭客人此刻的购物欲望,继续转身来回于货架间。

 

“那个……这个多少钱?”不多久,客人又踱回到收银台,手里提了罐柠檬汁。

 

 “架子上有标签,自己看。”

 

“没找到呢……能帮我看看吗?”

 

客人下一秒就收到了店员的白眼。

 

“哎呀,你们店里的服务态度就是这样的吗?”

 

“发生了什么事??”收银台后面的小门倏地一下打开了,“这位小哥,我是店长!这位店员是新来的,如有冒犯到您,请随时找我投诉!”自称为店长的大叔恶狠狠瞪了眼店员。

 

 “啊,不不不……您误会了……你们店的服务态度太好了,我刚是想写感谢信来着……”

 

店长不可置信地瞄了几眼店员。

没听错吧?要不是这几天店里缺人手,自己才不会冒险雇佣临时工呢,更何况还是这个看着就不太靠谱的小子。

数钱的时候永远像没睡醒,推销套餐的时候永远板着个脸,现在放暑假了,也没必要吸引附近学校的女学生来光顾,供着这么张脸,唯一的好处就是不怕遇到半夜打劫的,这张脸摆在那,镇得住。

 

“好的,请您随意挑选。”店长一脸讪笑,心想喜欢在半夜出没的人大概思维都不正常。

 

 “呵呵……”客人对店长礼貌地回了个微笑。

 

然后,他真的继续随意地挑选起来。他非常缓慢地从这个货架逛到那个货架,时不时回头望一眼柜台。

 

“我说,那个人鬼鬼祟祟的,不会是想偷东西吧!”店长轻声对店员说,“小子,你可给我看好了!”

 

白痴……店员在心里无声地嘟哝了一句,没说出口。

 “不是小偷。”

 

“你又知道了?果然还是个小孩,不是长得好就是好人了!知道么?”

 

长得好??店员不屑地看了眼远处的客人。怪异的发型,随便的着装。刺猬头上有几撮头发凌乱地散落在中间,脚上还踢踢踏踏地踩着人字拖。

 

“来过好几次了……货从来没缺过。”他难得有耐心地回答店长。

 

“什么?好几次?!不会是在踩点吧?!”

 

店员表示不想跟店长说话了。这个店长平时最喜欢钻在后面休息室里看犯罪电视剧,想来已经看得疯癫了。

 

“呀呀!下一集开始了,我先进去了。”突然从门里面又探出头,“给我盯紧了啊!”

 

哼,我才不管呢。

店员别过脑袋,望着店外深沉的夜景发呆。

 

Part B : Blue Mountain with Half Cream, Please 

 

那位客人磨磨蹭蹭了许久,最后终于下定决心,挑了一份速食便当,再次来到收银台前。

他将便当盒递过去。

 

店员想要接过,可是发现怎么都抽不掉。

放手。他用眼神示意客人。

 

客人貌似没有察觉自己的手已经牢牢地黏住了便当。

 

店员只得用力、使劲。可恶,力气没他大,如果目光可以杀人,早已眼刀剐之。

突然,店员小哥眼里微光一闪。他用另一只手抓起了一旁的扫码器,往便当侧面一晃。

“滴——”读取成功。

怎样啊?就算抢不过,一样能结账。

 

“711日元。”店员咬牙切齿的声音。

语气里满满的嫌弃之意,表示付完钱你可以圆润地离开了。

 

“麻烦帮我加热一下。”

客人还没有结束这场购物体验的意思,将悬在半空中握着便当盒的那只手落下。

 “谢谢。”客人补了一句。

 

店员哼了一声。

“微波炉坏了。”

 

“没坏,你看,只是电源没插。”客人好心地指出,倒也不恼怒,“五分钟,谢谢。”

 

“没有人加热这么久的……”

 

“没事,我喜欢……热一点。”

 

“……”

 

便当盒被塞进微波炉里,双方静静地隔着柜台站着。

静谧的五分钟实在是一个尴尬的过程。眼神和手,都不知道该往哪里安放。

 

……

 

“叮咚。”微波炉的完成指示灯闪烁起来,宛如一个救世主。

 

“现金?刷卡?”店员挑了挑眉。

 

“等一下……”客人貌似是个记性不太好的人,最后一秒才想起还有别的东西没买,“我还要一杯蓝山,加半奶。”

 

“……现在是半夜。”

 

“嗯,没错。你们是24小时供应的,我知道。”

 

半夜喝咖啡的人脑回路是怎么长得?店员懒得再反驳他。

 

“真是个如咖啡般苦涩的夜晚啊。”

 

店员对客人音量不小的喃喃自语充耳不闻,只是安静地将咖啡冲好。他端着纸杯想摆到柜台上,被眼尖的客人一手握住。

 

“你抓到我手了。”

 

“啊,是吗?”

 

“放手。”

 

“不放。”

 

“放、手,大白痴……烫。”

 

客人反应过来,慌了神,一下子松开了手。

 

 “流川,你终于肯骂我了。”

 

 

-TBC-

话说那句“喜欢在半夜出没的人大概思维都不正常",总觉得本作者是在自己吐槽自己怎么破+_+

评论(6)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