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迷路

【仙流】A Receipt from A Seven-eleven(End)


Part E : Eternities that We See from Each Other's Eyes

 

彩子是少数几个知道流川情况的人,假期前她面露忧色地将自己家钥匙塞给流川,嘴上说着暑假里全家去夏威夷度假,拜托流川帮忙看家,其实很担心走投无路的学弟和仙道,毕竟对没有收入的学生来说,仙道公寓的房租也是一笔不菲开销。

 

那天吵完架以后,就带了个运动包跑出门的流川,只能在空无一人却储粮颇丰的彩子家住下。

为了赌气不让仙道找到自己,流川还特地重新找了一份兼职。

 

在仙道找不到自己的那整整一周里,流川觉得像是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

白天在烈日下高强度练习,晚上在便利店里打工到凌晨的日子,让从来不服输的自己,第一次有了软弱的情绪。

“流川枫!现在训练强度那么大,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不是因为知道了兼职的确影响练习而软弱,而是因为在验证了那个人的那句话的正确性以后,却发现那句话犹如拼图的其中一块被那个人抽走了,在胸口留下一副残缺的再也拼不完整的图。

 

当耳边一遍遍回荡着仙道的那句“好,你走了,就不要再回来”的时候,迟钝的流川也隐隐感觉到了仙道与平日里不同的愠怒,他记起那时仙道除了没有温度而让自己恼火的眼神外,其实还有颤抖而沙哑的声音。

他终于发现,两个人在一起久了,连幼稚的方面也越来越像,都喜欢在自己对自己生气的时候,用伤害对方来惩罚自己。

而事实证明,伤害对方,真的是对自己最大的惩罚。

 

人们总是不吝啬于赞美那些年轻而美好的爱情,但最后总会摇着头叹息诉说着注定的结局,越是年轻的爱情,越是没办法披荆斩棘地走到最后。就如同那些散落在时光中的梦想,最终会被时代洪荒所遗忘。

人们说,当伤害沉重得无法挽回的时候,就是一切结束的时候。

 

流川原本是不屑去相信的,但那个时候,当他一个人走过荒无一人的凌晨街道,人生第一次有害怕的感觉。

 

他不想在多年以后,他和仙道两个人,各自走过曾经熟悉的街道,各自埋葬已经褪色的照片,各自怀念无法遗忘的时光。

他不想在多年以后,他和仙道两个人,在街角相遇的时候,只能用最陌生的口吻来问候对方,然后往不同的方向分道扬镳,再没有了回头的理由。

他不想他和仙道两个人,错过彼此以后的每一天,每一月,每一年,十年,二十年,最后错过一生。

他想看到仙道所有闪闪发光的日子,他也不想看不到仙道垂垂老去的样子。

对于活在当下的流川来说,自己突然多出的软肋与铠甲,让他在那么一瞬间看到了永恒的模样。

 

 

 

冗长的梦醒了,坐在后座上的流川睁开了双眼。

 

昏暗的路灯将光亮打在脸上,阴影则落在眼底,流川悄无声息地模糊了视线。

他将侧脸贴上仙道的背脊。那一瞬间,仙道的心跳声和自己的连在了一起。他意识到,那宽厚的背,承载着的,已经是整个世界。

 

 

“流川?怎么醒了?”感觉到流川的动作,仙道问。

流川捏了捏仙道的肌肉,这几天仙道偷懒没练习么?流川可不太满意。

……

“喂,流川枫,手摸哪里啊——”

凌晨三点的街道上,响彻着仙道的惊呼。

 

 

 

客厅里灯光昏暗,一张购物小票从购物袋里滑落到地板,上面的字依稀可辨:

“Seven-Eleven便利店.神奈川镰仓一店

电话:+81467331711

地址:神奈川县镰仓市腰越一丁目7-11

收银员:流川枫             序:00002007

2001/7/10  02:14 a.m.       机:01

三文鱼刺身便当    711日元 X1

蓝山咖啡(半奶)  270日元 X1

……”

 

迈进客厅的脚步在小票跟前顿了顿。

上方一只手拾起小票,将它和另外几张出自同一家便利店的小票整齐地收好,夹在一起。

以后再想对流川发火的时候,就先拿出来看看,仙道这样想着。毕竟,流川是他一辈子不想放手的人。

 

那些年轻而美好的爱情,有的人选择用一辈子去怀念,而有的人则选择用一辈子去实现。

 

仙道轻手轻脚地走进卧室,生怕吵醒床上的另外一个人。

突然一个手臂伸过来,把他拽了下去。

 

流川这几天怎么都睡不好,他想,自己从来都不认床,一定是因为认抱枕!

 

 

-End-

 

2016.6.26


评论(20)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