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迷路

【仙流】吃醋记 05

第5章 面试者与面试官

 

被延迟的面试终于正式开始。

那位刚才看上去还懒洋洋的面试官一改辞色,一脸高深莫测地观察着坐在对面的面试者。

 

一个又一个专业问题被面试官不费吹灰之力地抛出,被沉着一双黑亮眼睛的流川镇定自若地接住,双方你来我往如同一场激烈的网球赛。

虽然从表面上看来这场球赛的比分势均力敌,但流川发现对手的球路每一次都变幻莫测不可捉摸,自己的前方、后方、左侧、右侧360度统统被那人轻轻松松地探完了一遍虚实。

额头沁出的汗珠被隐在细密的刘海之下。不过意识到这一点的流川并没有因此感到局促不安,逐渐加速的心跳反而给他带来一丝兴奋感与跃跃欲试的莫名期待。

 

然而,事与愿违,问题的走向逐步朝着奇怪的方向发展起来。截止到目前为止,流川可以确定,连自己身高血型星座生肖、家有几口人、人均几亩地,对方都已经摸得一清二楚了。

 

“啊,我之前正好看到一道据说是世界上最难的编程题,你要不要试试?”逐渐脱线的面试官突然抽出手机,在流川面前晃了晃。

“把大象放进冰箱需要几个步骤?”

 

“……”这是编程题?!

 

“……”笑而不语。

 

“捕杀。分尸。塞进去。”

 

“咳,咳,咳——还真是有新意的答案呢。”

 

有新意吗?不过是把大象代入了这位面试官,然后就理所当然地得出了解。

 

“流川枫,我想如果只看专业能力,这些面试者几乎没有能胜过你的,但是,一个真正的极客,除了需要专业储备、创造力,还需要——

“幽默感。”

 

什么鬼?……

流川和眼前的面试官大眼瞪着小眼。

 

“我是说,从面试开始到现在,都没见你笑过诶。”

 

 “没有人规定极客不能笑点高。”流川面无表情地回答。

 

“呵呵,有意思。

 “话说回来,你为什么选择技术部?啊,不用紧张,我也只是随便问问~~”面试官一脸和蔼。

 

走技术路线难道不选技术部?

其实,填表的时候,嫌麻烦的流川一看到‘技术’两个字就打上了勾……

 “难道……你有更好的建议吗?”流川难得没什么底气。

 

“这个嘛,因人而异的啊,那我想先听听你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

 

“噢……听说,你们技术部有一个叫‘先到张’的?”

 

“啊?有嘛?……他怎么啦?”面试官一脸无辜状。

 

流川皱了皱眉,这部长怎么回事,连手下员工都记不清楚?!

“据说他很强?我的第一目标是超越他!”

 

面试官望着流川眼中火焰般的斗志,笑了:

“呵呵。其实我不是技术部的,我是受技术部部长所托来和你进行面谈的。不过——我非常看好你噢,打败那个‘先到张’。”

 

流川可没心领面试官好意的鼓励,在一边腹诽着:

原来是假冒的!怪不得问的问题都这么奇葩。还有,那个“先到张”我看根本没什么本事,其他部门同事对他一点印象都没有,看来之前碰到的只是他的脑残粉……

 

仙道不动声色地在流川的“备选部门”一栏里打了个叉叉,洋洋洒洒地写下“与现目标职位匹配分:99,另:不建议调剂其他部门”。

开玩笑,要是这位拼命三郎似的流川去了研发部,以后还能有自己的清闲日子过吗?

仙道还不知道,自己的现任上司此时正在心心念念地描绘着一周后对这位超级新人“策反”成功的伟大蓝图,当然,事实证明田冈部长的蓝图注定幻灭已经是后来的事了。

 

仙道摁下了会议桌上的电话免提键:“藤井秘书,后面还有没有其他应聘者?”

“之前的几位都等不及先回去了,还有一位刚接到他电话,说他得知安西部长抱恙,已经直接去部长家里拜访慰问了……”

 

一个小时前,一位剃着墨蓝色板寸头的阳光青年,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进了SD大楼。但因过于激动,他忘记了面试地点的具体楼层,只得尝试向底楼前台寻求帮助。

一眼望去,坐在询问台里的那位短发妹子正垂着眼,白皙里透微粉的肤色让三井联想到那种叫做水蜜桃的果子。

“嘿,美女!请教下技术部部长在哪一层楼?”

 

突然,询问台里抬起了一张怒目而视的脸,那正是偶然借坐前台来查阅记录的公关部的藤真。

“技术部部长好像病假了。

“还有——我是男的。”那是藤真咬牙切齿的声音。

 

一脸尴尬的三井从此踏上了一条农奴的不归路。

 

 

正如一周后的仙道,在食堂千万人之中撞见了那个黑着一张脸的命中注定的克星。

 

“先——到——张?!

“这就是你说的幽默感?!”


-TBC-


(20210303一校)

评论(10)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