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迷路

【仙流】非卖品 02

终于放假了,码字到2点多,只为祝你生日快乐,可惜还迟到了。

2.


4月4日 13:23

爱上了一片海:这位同学,你看天气预报了没,真不巧,说是下午可能要下雨……(◔◡◔)

 

No.1 of Japan:噢,真巧,现在没雨。我已经下楼了。

No.1 of Japan:你想溜?

 

 

爱上了一片海:……没有的事……就是确认下你有没有带伞(・ω・`ll)。

 

No.1 of Japan:那就好。没带。我骑车。

 

爱上了一片海:你确定不上楼拿一套雨衣什么的?

 

No.1 of Japan:不要,麻烦。

 

爱上了一片海:噗……

 

*************

还真是个任性的家伙呐,不过……

他又转念一想,如果换作是他自己,也会做一样的决定吧。

他摸了摸崩塌的发尖,释然地勾起嘴角。

*************

 

爱上了一片海:那等下我们速战速决好了。

 

No.1 of Japan:嗯。

 

爱上了一片海:对了,我怎么找你?你长什么样子?

 

No.1 of Japan:??

13:30

No.1 of Japan:不知道怎么说……就是一个鼻子,两个眼睛,那种。

 

爱上了一片海:囧……好的,我懂了。

 

*************

这个问题需要思考很久吗?并且,对方在深思熟虑后给出的回答是多么诡异……

他瞬间意识到那位小哥可能不太喜欢评价自己的长相。

嗯……这么说的话……

一个奇怪的念头从脑袋里蹦出来,他开始脑补起了一个正太版的福田的形象。

*************

 

No.1 of Japan:你呢?

 

爱上了一片海:我很好认的,朝天发。

 

No.1 of Japan:噢。

No.1 of Japan:我要过来了。

 

爱上了一片海:好^^我应该和你差不多时间到。

 

*************

他估算了下小哥从他的收货地址到球场的骑行时间,懒洋洋地伸了个懒腰,走进洗手间。

还有半个小时,绰绰有余,他想着。

*************

 

13:37

No.1 of Japan:我到了。

No.1 of Japan:你在哪?

 

*************

手机闪烁的时候,他还在抹着发胶。

正巧低头的瞬间,被手机的消息吓了一跳。

*************

 

爱上了一片海:这么快?!……难不成你骑的是……机车?

 

*************

什么情况?那位小哥会瞬移吗?伤脑筋。看来只能一路小跑过去了。

他加快了整理发型的手速。

手机又闪了一下。

*************

 

No.1 of Japan:看到你了。

 

爱上了一片海:??

 

*************

不会真有特异功能吧?!不仅会瞬移,还能穿墙透视?

他惊恐地环顾了下洗手间,并没有发现异常。在被自己的想象力逗乐后,终于严肃起来,他迅速地回复了一条消息,将手机塞进口袋,小跑下楼。

 

等到他顺利抵达球场,已经是十五分钟后的事情了。

此时,球场上只有一个人,正坐在篮球架下低头看手机,想必就是那位长着“一个鼻子、两个眼睛”的同学了。他看了看时间,正好赶上最早约定的两点,这也不能算迟到吧?

他带着亲切的笑容向那位同学打招呼,但当对方抬起头的一瞬间,他的笑容僵住了。

虽然说,那位同学的长相风格让他有些出乎意料也是一部分原因,但最关键的原因是,不知为何,那位同学的面色过于不善,确切来说,极度不友好。

*************

 

……

……

……

 

19:11

爱上了一片海:到家了么?

 

No.1 of Japan:恩。

 

爱上了一片海:那就好,我感觉你刚才骑回去的时候像是快要睡着了……

爱上了一片海:幸好没有掉到海里去:-D

 

No.1 of Japan:……白痴,睡着也没有关系。

 

爱上了一片海:欸?!Σ(⊙▽⊙")

爱上了一片海:刚才就想问了,你该不会真有特异功能吧?

 

系统提示:对方给您翻了个白眼。

 

爱上了一片海:……

爱上了一片海:对了,后来回去路上有再下雨么?其实你可以在我家多等一会,万一淋到雨就不好了。

 

No.1 of Japan:没有,淋到也是小事情,我不习惯麻烦别人。

 

爱上了一片海:呵呵。

 

*************

他再度嗅到了一丝同类的气息,明明是看上去性格大相径庭的两个人呐。

*************

 

系统提示:该买家已取消了订单。

 

爱上了一片海:嗯?

 

No.1 of Japan:哼!愿赌服输!

 

爱上了一片海:哈……你该不会生气了吧?今天可是你自己要赌的哦:-D

 

No.1 of Japan:……我一定会打败你的!

No.1 of Japan:在我打败你之前,不准把球卖掉!

 

爱上了一片海:不会吧?我以为这个赌是一次性的诶……

爱上了一片海:原来是长期有效的啊……

 

No.1 of Japan:←_←你就祈祷不要被我打败吧!

 

爱上了一片海:真伤脑筋呢……´◡`

 

*************

诶?今天的柠檬好像有点甜?

*************

 

【插播:非常重要的小剧场】

 

4月4日15:30,翔阳篮球馆。

 

“一志,没事吧?今天练习怎么状态不太好?”藤真关切地拍了拍长谷川的肩膀。

“队长,我……”

“出什么事了?难道跟你今天练习迟到的原因有关?”

“对不起!我果然还是给翔阳丢脸了!”

 

4月4日13:40,陵南高中周边某篮球场。

 

“看到你了。”——流川打完最后一个字,把手机放在一边,转着球向远处的朝天发走去。

 

长谷川看了看表:是时候要出发去学校加训了。他抄起手边的篮球准备离开,却被一个少年挡住了去路。

只见少年打量着他,半天才冷冰冰地吐出了一句:“大叔?”

看着白白净净,结果是个挑衅的不良混混?长谷川一心赶着去学校,不想搭理他。

“一对一?”那个挑衅少年却没有放过他的意思。

长谷川这下可被激怒了:很嚣张的样子嘛!这人是从哪儿冒出来的?这么面生,之前肯定没有打过比赛!他那可笑的自信到底从何而来?难道是国中生?

“喂!你是国中生吧!”

“你……!说了不要叫我国中生!”少年眼中的火焰噌的一下就被点燃了。

长谷川一脸疑惑:所以到底是“是”,还是“不是”?

“如果我赢了,你的球归我,怎样?”

长谷川望了望了手中的略带陈旧的篮球,看不出有什么特别之处。

他到底什么意思?不管怎样,那个态度也太嚣张了吧!这两年来不断苦练的我,怎么可能在一个国中生面前示弱?!

“好啊,让本学长教教你什么才是篮球吧!”

……

 

4月4日13:58,陵南高中周边某篮球场。

 

长谷川没想到,自己灰头土脸地战败了,败给了一个国中不良少年。猛然记起队里的练习时间,他疾步如飞地向学校奔去。

 

流川坐在篮球架下,气鼓鼓的。他脚边躺着一只赢过来的篮球。“混蛋,言而无信!居然拿只破球打发我!”

这时,刚才被放在一边的手机闪了闪。他终于看到了一条十五分钟前的“仙渔”消息:“你看到谁了?不好意思,我还在路上,等我下哈^^”

流川一抬头,看见了一个笑得一脸灿烂的刺猬头在向他招手。

 ……

 

【插播结束】

 

21:07

爱上了一片海:睡了么?

 

No.1 of Japan:没有。

 

爱上了一片海:那正好^^有个问题,之前忘记问你了。

 

No.1 of Japan:什么问题?

 

爱上了一片海:你今天看到我的时候,为什么表情那么可怕?我也不算迟到嘛……

 

No.1 of Japan:……没什么。

 

爱上了一片海: ?? 

 

No.1 of Japan:我要睡觉了!晚安!

 

爱上了一片海: ……

 

【本导演私以为,那个“爱上了一片海”的家伙,能活到今天,可以算是世界第八大奇迹了。】

 -TBC-

谁让他是寿星呢!我也很无奈呀!2333


评论(4)

热度(67)